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心有暖阳,逐梦而行——教工第二党支部熊向阳工作室开展情感暖心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5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处理新学期中的专业学习问题及新生适应问题,让同学们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投入学习生活,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过好大学生活,教工第二党支部熊向阳工作室教师成员,分别于2022年9月7日及9月24日开展“心有暖阳,逐梦而行”情感暖心活动。

9月7日20:00在腾讯会议开展以“奋斗新学期 逐梦再启航”为主题的专业学习答疑会,学院所有年级同学线上参会并与老师互动。各位专家老师对于同学们暂时无法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活动而产生的焦虑情绪进行安抚。各位参会的老师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以目标为导向制定学习计划;同时引导同学们明确专业目的,夯实文献基础,做好科研训练;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拓展自己的兴趣,为同学们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从而更好地处理大学生活的人际关系,基础医学院于2022年9月24日14:15在前湖南院1-307开展了“我和你 ,大学生活的人际关系”线下情感暖心项目,本次讲座特地邀请揭克敏教授担任主讲人,22级本科生到场参加。

揭克敏老师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引出活动的主题,并以生动的句子和典型的案例介绍了四种人际关系模式的特点以及形成的原因。揭老师说明人际交往的注意事项与应对情绪的措施,指出做到两个如何能更好维持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还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

教工第二党支部熊向阳工作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互结合的讲座方式,从学习及心理各个方面做好学生的引导,增强同学们心理调适能力和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使同学们更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挫折,将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