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三十三、三十四期“强基引航”大讲堂——第三学期进行时(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增强学生科研能力,深入了解具体科研工作的基本内容,同时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同实践联系起来,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提高学生科研学术素养。2022年8月30日-9月2日,基础医学院开展了第三十三期和第三十四期“强基引航”系列讲座。

嘌呤受体与疾病

高云教授首先介绍了嘌呤受体的定义和分类,后以受疼痛困扰的群众多引出疼痛的定义和分类,接着详细地讲解了各类嘌呤受体与疼痛的联系,最后拓展了嘌呤受体与其他疾病的关系。

高云教授表示,基础医学是医学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学习,增加对这个专业的了解和兴趣。同时,高云教授也对同学们寄予深切期望,期待同学们在基础研究中有所突破。

条件性致病真菌与人体健康

曹艳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条件性致病真菌与人体健康”的主题讲座。首先,她以生活中存在的各类真菌的作用和分类开头,详细地讲解了各类真菌的致病性与免疫性,并展示了各类菌类的相关研究及防治,最后拓展了各类念珠菌的研究进展。

曹艳丽老师认为,真菌对于人类的生产生活是有重要意义的,人类与微生物的博弈过程将是一场长期,而且不断升级的战斗。同时曹艳丽老师对同学们给予期望,认为开发新型的更有效的抗真菌药物,需要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

此次系列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为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学习和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