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第三十期红色课堂——2022年“信仰之路”微党课、微团课比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南昌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论著,推进全院全面形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2022年10月13日14:30,基础医学院于南昌大学东湖校区教学大楼223会议室开展基础医学院第三十期红色课堂——2022年“信仰之路”微党课、微团课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此次微课带来的影响力,学院教职工、本硕博学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参与其中。学院领导班子担任微课评审,各党支部均提交了微课作品,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带头讲课,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形成“书记领学、现场研学、赛事比学、实干促学”的理论学习新模式。通过组织开展党团微课比赛,鼓励和引导教职工及广大同学参与到思政课程中,使得更多学生通过微课的形式了解和学习党史、团史等,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感染力、渗透力。

本次比赛设置教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一个个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引人深思的鲜活故事,一段段或激昂或婉约或深情的配乐,与选手们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演讲完美融合。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快和小宝小贝一起回顾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教职工组

作品名称: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医者精神

队员:刘琼

作品名称:不忘初心,战疫奉献

队员:罗谢添、张菁、诸倩

作品名称:抗美援朝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启示

队员:曹艳丽

作品名称:峥嵘岁月百年史,聚力奋进新征程

队员:王葳

作品名称:信仰之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队员:张萌

作品名称:喜迎二十大——中国法治

队员:刘会

学生组

作品名称:学党史,悟思想

队员:刘立娜、郑希绵、胡沁

作品名称:乡村教育守望者——支月英:一生只为一事而来

队员:卢明芬、郭聪、黄珍珍

作品名称: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

队员:梁雨晴、陈洁

作品名称: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

队员:张晓辉

作品名称:赓续垦荒精神,奋楫争当先锋

队员:易孔燕、王乐艺

作品名称:追寻长征足迹,感悟长征精神

队员:马先润、胡建阳、欧阳嘉伟

参赛选手们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活动主题,通过课堂教学、演说演讲、案例讲解、互动讨论等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师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责任与担当。

比赛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勇进行点评,首先徐勇书记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其次,他表示:我们要强化爱党、爱团、爱校意识,深刻理解强基引航的含义,为学院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然后,他指出:本次比赛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红色理论学习氛围和进一步理解红色文化。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获奖名单如下:

教职工组:一等奖为《峥嵘岁月百年史,聚力奋进新征程》;二等奖为《信仰之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等奖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医者精神》、《不忘初心,战疫奉献》、《抗美援朝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启示》、《喜迎二十大——中国法治》。

学生组:一等奖为《追寻长征足迹,感悟长征精神》;二等奖为《赓续垦荒精神,奋楫争当先锋》;三等奖为《学党史,悟思想》、《乡村教育守望者——支月英:一生只为一事而来》、《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