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7


金秋九月丰收时,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24日上午,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级新老生见面会”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10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副院长(主持工作)黄春洪、党委副书记胡蓉、副院长张剑峰、副院长陈加祥、副院长高典、各教研室(分中心)主任、班导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黄春洪向我院的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从“四自教育”出发勉励全体新生要勤于求真,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敏于立行,锻炼自我管理的能力;善于修德,涵养自我教育的品质;恒于立志,唱响自觉成长的旋律。同时鼓励在场同学们奋勇争先、笃行实干,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以乘风破浪的姿态绽放青春光彩。此外,黄院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程、育人目标、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以及学院的专业定位等校情校史。

教师代表严晓华教授从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出发,立足于自己的孜孜不倦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基础医学专业的理解与成为一名科研人的学习要求,引导学生勇作追梦人与圆梦人,传承与发扬基础医学发展的火炬。

研究生老生代表周思莉同学结合自己在校一年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本科生新生代表张靖茹同学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大学之路和基础医学专业的理解与憧憬。

学院党委书记徐勇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带领新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新时代青年的发展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同学们应以史明鉴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书记对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常怀感恩、爱党报国、不负时代。同学们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学习与科研生活中,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让青春在爱党报党的持续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二是拉高标杆、奋楫争先、拼争一流。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在基础医学院勇于追求卓越,通过刻苦学习,培养科学精神,锤炼品格情操,成为时代新人;三是要求真务实、狠抓专业、成就自我。同学们应秉承“崇德、博识、守正、创新”的院训,勤学善学夯实基础医学专业基础,求真务实提升专业素养;四是披荆斩棘、明辨是非,全面发展。立大志明大德、精学业强体魄,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应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身上有光,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自己中华民族的青春梦想、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