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2022年度先进集体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党建双领双同计划”,抓好党员学生“卓越领航工程”,持续性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创新性开展“红色青年说”微党课,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的党员活动。目前共举办15期“红色青年说”微党课,支部2个作品在“党团微课”均评选为校级一等奖,荣获南昌大学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2年度教学先进教研室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

教研室目前专职教师9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位,博士教师5位,具有出国经历的教师4位。教研室承担着普通本科生以及研究生5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另承担玛丽女王学院和留学生的教学任务。2022年荣获校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以及省“双千”项目1项;教研室4位教师5批次获得2021-2022年学年教学授课质量优秀奖;宋矿余老师的课程思政案例比赛获院级三等奖;教研室黄孝天老师获得江西省金牌教授称号,刘琼老师获得江西省金牌青年教师以及十大教学标兵称号。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2022年,承担11门课程,完成本科教学8700余课时,中英班教学600课时,留学生900余课时,总课时量为学院第一。教师荣获2022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三等奖、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2021-2022学年南昌大学“在线课程人气奖”、2022年第五届江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各一项,荣获2022年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金牌青年教师”称号1人,获南昌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师授课质量优秀奖或优秀提名奖4人。《人体解剖学》获2022年智慧树网“双一流高校精品课程(专业课)”。参与2项教学会议与比赛的组织工作,获批2项校级教改项目。

2022年度科研先进教研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2022年教研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5项,包括面上项目1项、地区基金4项,资助直接经费185万元;获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包括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一区论文3篇;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斩获国家级竞赛奖项5项。

2022年度优秀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教学分中心

2022年按照学年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实验教学等各项工作,充分体现顽强拼搏、负重进取的优良校风。在教学方面,保质保量完成了《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中心老师积极参加教学及教学改革,承担的《生殖医学》课程获批南昌大学第三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科研训练项目10余项,指导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实验中心老师在科研中勇创佳绩,本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发表SCI论文2篇。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