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巍维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6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杨巍维研究员在前湖南院学院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Metabolic regulation of cancer cells”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王建斌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杨巍维研究员对课题组在肿瘤发展进程及免疫逃逸中的代谢问题进行了讲解。主要内容包括UDP-葡萄糖加速SNAI1 mRNA衰变并抑制肺癌转移、丙酮酸盐促进FACT介导的γH2AX加载到染色质上并促进胶质母细胞瘤的抗辐射性、MAPK信号诱导的PDHE1α磷酸化和亚细胞转位促进肿瘤免疫逃避等。报告结束后,杨巍维研究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王建斌教授做了最后的总结,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杨巍维研究员的探索精神,在所属医学领域深入耕耘,取得好的学术成果。

杨巍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巍维研究员长期聚焦细胞代谢调控与癌症等重大疾病发展机理研究,旨在揭示肿瘤恶性进展的代谢基础,为癌症的诊治、药物的研发提供全新的靶点及生物标志物,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已在Nature,Cell, Nat Cell Biol, Mol Cel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多项成果被Nature, Cell, CancerCell等期刊进行专题介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荣获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等多项奖励。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