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诚邀青年才俊申报2023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1-07

海外优青.jpg



一、申请人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为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南昌大学简介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江西省一流大学整体建设高校。2020年江西省委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

学校现设有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理工一部、理工二部和医学部,拥有12个学科门类的132个本科专业,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校设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共有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农业科学(以食品科学为主)进入全球排名前0.74‰。



学校本部现有在编教职工4389人(其中专任教师2731人,高级职称1617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3人,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75人。

进入新时代,南昌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落实“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战略,遵循“育人为本、创新引领、合建驱动、改革攻坚、实干兴校、拼争一流”的发展思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朝着创建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三、基础医学院简介


LOGO.jpg


基础医学院成立于1934年,现设5个系、12个教研室、1个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江西省内规模最大的基础医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0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65%,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国家四青等高层次人才6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带头人9名,省“双千”人才7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9名。

学院现有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各1个,基础医学本科专业1个。现已形成“神经系统与疾病、实体肿瘤分子靶向、再生医学与生殖生物、结构生物与药物研究”等多个优势研究方向,拥有“江西省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生殖生理与病理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自主神经功能与疾病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肿瘤病原学和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排名进入ESI前5‰;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进入ESI前1%。

近五年来,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0余项,其中杰青1项、重点项目2项,优青1项,面上项目12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教师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等“三大奖”9项。

人才是第一资源,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目标,积极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并为人才发展提供优质的科研条件和服务保障。2023年,基础医学院将招聘学科领军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学科优秀人才等12人。学科领域包括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


四、通联方式

诚邀海内外高水平人才与青年才俊加盟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欢迎来电和邮件咨询。

申请者请把简历发给学院联系人信箱,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南昌大学人事处:杨老师,陈老师

电话:0791-83969074;

邮箱:rscrsk@ncu.edu.cn

基础医学院联系人:芦海姗;黄春洪

电话:0791-86361693

邮箱:luhaishan@ncu.edu.cn;chhuang@ncu.edu.cn


五、相关待遇简介

(1)专业申报指导

开展学术导师申报指导和帮扶;

南昌大学工作团队将提供专业项目申报指导和细致的保姆式服务保障,倾情全力协助应聘者申报成功,让应聘者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浩瀚蓝天!

(2)优厚薪酬待遇

南昌大学事业编制;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年薪50-80万元/年,一事一议;

优先推荐江西省相关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入选后享受相应资助。

江西省及南昌市高层次人才补贴。

(3)优质平台资源

授予博导资格,保障博士生招收指标;

提供良好的科研公共平台(南昌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4)充足科研经费

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启动基金,一事一议。

(5)完备的保障服务

1.首聘期提供科研团队组建的条件支持,配备2-3名学术团队成员、1-2名博士研究生及2-3名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2.提供人才周转房一套;

3.省内最强、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4.妥善安排配偶工作,或一次性提供生活补贴;

5.市内多点多所幼儿园至高中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服务。


六、申请人注意事项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南昌大学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年1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申报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点击“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依托单位系统”。

也可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 rscrsk@ncu.edu.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优青(海外)项目。(简历中个人基本信息应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业绩成果等)


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3月15日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