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聂菁 | 第二届江西省 普通本科高校金牌青年教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2-12


聂菁,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江西省解剖学会理事,2004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0年获得南昌大学人体解剖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龄17年,长期从事医学基础课教学工作,讲授《实地解剖学》、《系统解剖学》等多门课程。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作为遗体捐赠办公室的一员,她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尝试融入思政元素,不断推进医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使学生尊重、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

在教学工作中,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曾获得“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南昌大学“十大教学标兵”。

解剖操作辛苦和自身的恐惧心理使得学生在操作时,常常出现畏难情绪。她总是耐心向同学们讲解、亲自动手辅导学生。教学中她充分尊重学生,积极鼓励学生,激发学生的乐学情绪,让学生的自主性和创新能力得到充分提高。工作得到了学生和同事们的肯定,获得了“授课质量奖”、“在线课程人气奖”等荣誉。

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自修,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教学的新途径。她主持参与了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发表了数篇教学论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作为课程负责人的在线课程《断层解剖学》被评为2019年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南昌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建设的课程《人体解剖学》被评为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参与制作的在线课程《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学》分别被评为2018年、2019年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尽管日常的教学工作繁重,但她从未放弃过对科学研究的探索。先后在《International Immunopharmacology》、《神经解剖学杂志》、《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解剖学杂志》等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了多项省厅级课题,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级自然基金项目。

——1——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