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基础研声,星光闪烁|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12月25日晚上七点,第十三届“南小研”微讲堂(第27期)在基础医学院顺利召开,本期活动主题为“基础研声,星光闪烁”,本期由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硕士班研究生施福秀同学为大家进行学术分享和交流。

开讲伊始,施福秀同学结合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和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课题设计,以及如何使用科研工具。施福秀同学说到:“一个课题来之不易,从选题到实验结果分享历尽千辛。好的课题能够给实验带来更好的条件,好的实验条件提供高质量课题的创造前提。”

关于科研工具,施福秀同学说到:在结合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数据分析网页工具的开发给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大量数据挖掘的渠道,为我们在课题预测,实验模拟,数据分析以及实验结果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紧接着,施福秀同学从“干”和“湿”两种实验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实验的方法方式,施福秀同学说到:“在研究者上传的大量数据的基础上,我们能够通过一些数据处理的工具,分析癌症相关数据集,找到一些差异表达的基因、蛋白质等分子,以及预测、模拟这些关键分子涉及的分子行为、细胞行为与组织行为。”

讲座的最后,施福秀同学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基础医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生搭建实践与理论学习的广袤平台。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