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红色微讲堂(第六期)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7


用历史,讲好初心故事。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出“红色微讲堂”系列活动。本期红色微讲堂由刘梦超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期主讲的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

开讲伊始,刘梦超同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畅谈感悟,并且以章节叙述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条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红旗渠所蕴含的民族精神,是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刘梦超同学说到:红旗渠之所以被称之为“奇迹”,是因为他的修建是在当时“崖当被、石当床”“糠菜半年粮”的极端困难条件下进行的。红旗渠的建成不但成就了一条“中国水长城”,解决了当时林县人民迫在眉睫的生产生活问题,更展现了林县人民不怕困难,战斗天地,改造世界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生动体现。

本次微讲堂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戴耀辉同学说到:我们要以团结为目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让自己“红脸出汗”,又让同志受教育受警醒,既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润同学说到:“听了几位前辈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指引了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立足自身,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细做实,发挥青年一代的创新意识。”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