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红色微讲堂(第七期)重温党史砺初心,踔厉奋斗启新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2-11


(编辑:贾一诺;拍摄:贾一诺;初审:李佳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出“红色微讲堂”系列活动。本期红色微讲堂由代娜同学担任主持人,李玥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期主讲的主题为“重温党史砺初心,踔厉奋斗启新程”。

开讲伊始,李玥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我国社会人民是生活在人民幸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行各业欣欣向荣以及国力不断增强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一名莘莘学子,我们要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紧接着,李玥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红军长征等历史征程。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展示着不竭的生机与活力。

认真学习党章,永葆党的先进性。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党章的修订,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新变化的又一次准确把握,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本次微讲堂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包心艺同学说: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展示着不竭的生机与活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远大理想与信念,关注并做好身边小事,提升自身修养,努力在自己的学习领域发光和发热。

刘昔望同学说:通过李玥同学的讲解,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奋力征程的波澜壮阔,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红军长征中革命烈士们对革命事业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要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努力奋斗。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