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1-30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人类免疫缺乏病毒(简称HIV)的反转录病毒感染后,因免疫系统受到破坏,使人体发生多种难以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号称“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的艾滋病,传播快,死亡率高。近年来,随着艾滋病在全球的传播和流行,尤其在青少年群体中有快速传播的趋势。因此,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引起重视尤为重要。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有效预防艾滋病,基础医学院于2022年11月30日18:20组织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成员走进学生寝室,向学生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向同学们普及如何科学有效的预防艾滋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艾滋病,让同学们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更让同学们有了预防和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能在防艾事业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