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与科研» 实验室安全» 实验通知
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的补充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04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10月4日召开的2022年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及二十大前后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深刻汲取10月1日晚实验室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段的安全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各二级单位、学生、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必须担负起实验室的安全责任,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和告知书。

2.各二级单位要全面撑握本单位所属(含所依托的)实验室运行情况,自10月5日至10月31日期间,除工作时间段外需要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填报《节假日及非工作时间段实验室运行情况统计表》(附件一),于10月5日12:00以前,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罗嘉OA邮箱,后期有调整的,应及时报备。

3.实验人员原则上23:00前要结束实验并离开实验室,如需延长或通宵实验的须提前报单位分管领导同意后向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报备(附件二),一次一报。

4.各单位要利用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小来卫士”加强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应通过检查系统留痕并完成整改闭环。

5.完善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构建“实验室、二级单位、学校”三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核体系。目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正在抓紧建设全校性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平台,在该系统正式推出前,各二级单位特别是实验室层面要单独组织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根据本实验室风险源和学校各级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制订学习内容,并保存学习记录。

附件:

1.附件一:节假日及非工作时间段实验室运行情况统计表

2.附件二:通宵实验报备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10月4日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