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与科研» 科研平台» 平台简介
南昌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2

  2017年4月14日,南昌大学批准成立生物医学研究院(校级独立建制科研机构),院长为王建斌教授。

  随着我国环境污染的加剧、食物结构的改变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加,各种疾病特别是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肥胖) 以及遗传性疾病的发病率大幅提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为了整合南昌大学医学部已有的科研基础,并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推动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与转化研究,故成立生物医学研究院。

   研究院挂靠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行政管理、学术管理、人才培养方面接受学部、学院领导。研究院设立学术委员会和院务委员会,实行实验室主任(PI)负责制。目前研究院PI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王建斌、“海外高层次人才”张进、南昌大学“学科方向带头人”高层次创新人才严晓华、陈飞、边学利;此外,计划继续从全球引进4-6名高层次创新人才,进一步完善学科方向和布局,提升研究院科研实力与水平。在硬件方面,研究院拥有近2000平方米实验和办公面积,超过3000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包括分子细胞生物学平台、蛋白质与生物化学平台、结构与药物研究平台、影像平台等。目前,研究院已经取得了一些突出的科研成果,发表在Cell Research、Antophage、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期刊上。

  南昌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致力于成为江西第一、国内外一流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利用人才优势和丰富的附属医院临床资源,开展有特色的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提升我校生物医学科研与学科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的人口与健康事业。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