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研室» 组织与胚胎学教研室
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介绍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2

组织与胚胎.jpg


一、概况

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于1979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 1986年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

教研室现有教师7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1名;学科多人在国家级、省级学会学术兼职,其中国家级学会理事1名、省级学会理事长1名及副理事长1名;4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4名教师有出国学习和培训的经历。

二、教育教学情况

《组织学与胚胎学》是医学各专业学生必修的学科主干课程,课程面向广泛,包括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儿科、眼医、影像、麻醉、医检、护理等多个专业;教研室还承担了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留学生《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的全英文教学,卓越医师班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以及3门研究生选修课程的教学;施教的学生数量每年约2400人。

主持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近10项,主编、参编各类教材10余部。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目前已经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人;研究生毕业去向主要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院及政府机构等。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本科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南昌大学科研训练项目30余项,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省级及校级各类竞赛。

三、科学研究

教研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TRL4信号通路在疾病中的作用、成体干细胞的损伤与保护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科研课题4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三等奖2项。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