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喜报:我院罗丹老师获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8

2020 年 7 月 8 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 2019 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为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 148 项科技成果授予 2019 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南昌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含附属医院)共有 31 个科技成果获奖,占全省获奖项目数的 20%以上,其中,一等奖 4项、二等奖 11 项。另有以参与单位完成的项目获 6 项奖。我院罗丹老师“TRPV1的心血管保护作用和机制研究”项目获 2019 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罗丹博士是我院教授、硕/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215 人才工程”赣江青年学者。主要从事血管生理及药理学研究,探讨辣椒素受体(TRPV1)对血管功能的调控作用,及以 TRPV1 为靶点的辣椒素和吴茱萸次碱等天然药物有效成分对血管的保护效应。着重探索激活 TRPV1 对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血管重构和血管老化的作用,为控制这些疾病的血管病变提供新的靶点,并为合理膳食提供实验依据。依托基础医学院公共科研平台,主持 3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 3 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近年来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 SCI 收录和 CSCD 收录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一区和二区杂志发表科研论文各一篇,并参编了《心血管药理学》《肺血管病学》等国家级专著和教材。

34.JPG


喜报:我院罗丹老师获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