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喜报:我院胡贞贞副教授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8-12

  近日,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平台公布了 2020 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结果,我院胡贞贞副教授的作品《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荣获该比赛二等奖。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是《病理生理学》课程第十四章《凝血与抗凝血平衡紊乱》当中的一个重难点问题。课程以众所周知的《新冠肺炎》的病案导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究欲。在知识点的教学讲解中,胡贞贞副教授有层次的引导学生了解 DIC 的概念及本质;同时在具体的理论阐释中,胡教授采用病案导入又回归病案的方法,让学生在病案分析中深化对于“DIC 概念”的认识。在此基础上,通过 DIC 发生发展过程的对比,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DIC”的临床表现。课后作业的设计加强对于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的训练,课后拓展阅读的设计有助于引导学生深入进行学术探究。此次教学整体贯穿了“以教师主导、学生为中心”共生教学理念,在重视知识教育的基础上,有意识凸显医学人文教育理念。

胡贞贞副教授的作品以巧妙的构思、引人入胜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呈现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我院也将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水平提升,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多样化的教育教学方式提升教学内涵发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教学方式培养好一流的医学人才!

1.JPG

图为胡贞贞副教授

喜报:我院胡贞贞副教授荣获 2020 年全国  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