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喜报:我院刘琼副教授指导的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由我院刘琼副教授指导的“欧姆威克,胃你守护——开启幽门螺杆菌免疫新时代”项目在本次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中斩获全国金奖!同时该项目荣获本次本科生创意组全国第三、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多个殊荣。这是我院在学术领域不断突破的重要表征,也是我院在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的重要成果。

image.png

欧姆威克项目团队依托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组建,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卓越医师班。该项目秉承着“上医治未病”的宗旨,自2018年成立以来,着眼并专注于幽门螺杆菌外膜囊泡疫苗的创新研发,不断求索进取,历时三年,通过构建幽门螺杆菌突变株,解决重重研发瓶颈,实现提升疫苗保护效力、外膜囊泡产量显著提升、疫苗免疫效果更加稳定三大革新突破,继而实现了外膜囊泡疫苗高保护效率、高安全性、口服免疫便捷途径三大核心优势,并且有着国内在幽门螺杆菌和微生物的专家为产品的落地保驾护航。该项目以创新为不竭源泉引领个人与行业技术发展,在研发期间团队共发表相关SCI论文15篇,拥有发明专利8项,构筑强有力的技术壁垒。不断吸引到管理学等专业的专业人才加入团队,丰富并完善了团队构架,实现多学科多领域多交叉的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本项目也获得高福院士、饶子和院士以及众多行业领域内专家的一致正面评价。

本团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一直不忘本科生项目团队的初心,带动同学成立“幽门螺杆菌研究小组”的同时举办多次宣讲,从多方面多角度宣传疫苗新思想新理念,并且鼓励周围同学完成及申报多项疫苗相关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欧姆威克项目团队旨在用初心传递健康,用信念追逐梦想,为千万家庭守护中国“胃”。


image.png

image.png

欧姆威克团队所获得的成就不仅以科学的理论、完善的框架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该团队融入前沿的技术、集合交叉的学科为医学的发展助力赋能,该项目的成就亦激励我院师生向前奋进,守护用初心传递健康,用实干追逐梦想的信念,同时掀起我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为社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image.png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