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凝聚奋进力量,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要求,11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主要围绕“永恒的力量”之《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书目内容展开学习和讨论。熊文龙书记指出: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其经历的时间不同、革命斗争的侧重点虽然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特质(信念坚定、牺牲奉献)、共同的基石(实践基础、务实态度),它们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社会理想和目标追求是高度统一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始终都要汲取其精神营养和思想要义,不断用三大精神锤炼政治思想品格,提高党员政治修养,增强执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加强三大精神的学习。一要认真学习三大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发源于江西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体会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鲜明特质。二要牢记红色历史,在传承永恒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不断去践行初心和使命。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伟大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保持艰苦奋斗攻难关的决心和耐心,实事求是,学史明理、砥砺前行。

部分同志交流感想:

胡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身处在江西这样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上,我们要学会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不断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王红梅:通过学习“永恒的力量”系列丛书,让我们进一步深刻体会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革命的理想信念和更加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通过用历史观照现实,深刻阐释着“永恒的力量”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

王葳: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学好百年党史,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用青春的热血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新画卷,始终做好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