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开展廉政教育 坚守廉洁底线 【基础医学院廉政宣教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按照学校和基础医学院 2022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执教的教育,宣教月期间,学院教工各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廉政微党课”、教师党员讲“廉洁小故事”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2022年6月19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于开展了以“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教师”为主题的廉政微党课,从严以律己的内涵、具体表现及如何做到严于律己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党员教师主动维护中央权威、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和党纪国法。

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神圣职责,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行动上要谨言慎行,要经常“照镜子”。教师要加强纪律意识,敬畏党纪党规,提高法治意识,敬畏法律法规,守住律己底线,敬畏规章制度,坚持慎独慎微,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要在教学、招生、考研保、评优、项目评审等工作,做到清正廉洁,公平公正,不得谋取不正当利益。

2022年6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开始,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学党史、讲廉洁”,分别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本色和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部分,要求老师们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加强自我修养。

2022年6月23日教工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宣传月主题活动。支部书记讲廉政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党内监督工作已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体现了我们党通过自身力量发现和解决党内矛盾、纠正自身失误和问题的勇气与决心。

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已成为全党的共识。党内监督工作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预防腐败的关键措施,《党内监督条例》的办法实施,为我们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抓住工作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力求实际效果。要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一重点环节,在制定和落实有关监督制度上下功夫、想办法,走通过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约束的党内监督之路。

2022年6月24日,教工第二支部在教学大楼422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廉政微党课活动。廉政微党课以“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为主题,从廉洁从教的内涵、具体表现及如何做到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时刻怀有敬畏党纪国法之心,时刻敬畏廉洁自律制度,严以律己,洁身自爱。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牢记廉洁从教。只有廉洁从教,才能提升自身修养,道德水平才能升华,说教才有底气,才会给学生以示范,才能完成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教育系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在金钱和利益面前应保持平常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

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教师党员积极分享身边的廉洁小故事,刻警醒自己,做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廉洁从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营造出公平、公正、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和氛围。

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开展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统一”;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让党纪法规深入人心,营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奋力拼争“双一流”。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