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2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引导和激励学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我的初心使命”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蓉,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基础医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参会。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引导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在党委副书记胡蓉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胡蓉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入党誓词的历史和重要意义,叮嘱同学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围绕“我的初心使命”研讨交流

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围绕“我的初心使命”进行研讨交流,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发表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表示会牢记母校培育之恩,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世界观,在成长过程中做到理想信念永不褪色、永葆先进。

讲好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

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指导下学思并行,前往江西省共青城市胡耀邦陵园和共青城市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同时结合共青精神在甘露镇童心港湾开展第十三期“红色青年说”。学生党员将党史宣讲与社会实践相互结合,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打造共建共学的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引导党员坚定前进方向,立大志,担大任,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书写壮丽篇章。

部分党员心得体会:

张琦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必将响应党的号召,在党旗百年光辉的引领下,将青春融入踏实奋斗中,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以初心贯彻始终,传承和发扬党的精神谱系,学习专业知识,攀登科研高峰,锻炼工作本领,砥砺过硬品格。

高文荣:我希望自己能够扛起责任,秉承好革命先辈意志,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断发光发热、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丙淳: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愿我们可以在困难面前具有无畏气概,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破难攻坚不怕难,始终唱响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呼吸的主旋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成:“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我们党初创时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从航空报国、奋斗终身的罗阳,到守岛卫国、默默奉献的王继才,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廖俊波,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从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到雪域高原播种者钟扬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践行着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