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缅怀先烈大无畏革命精神,开启新时代奋斗征程|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深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基础医学院于202217日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跨过鸭绿江》,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影片以崭新的多维视角,秉承全景式、史诗性的艺术诉求,全面展现抗美援朝整个战争过程。影片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观影时,党员们沉浸在电影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每一项工作就是一场攻坚战,今后将认真学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致力于学习和工作。

部分同志观影感想:

熊文龙:当年义无反顾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多数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而今,奋战在脱贫攻坚、全民抗,以及科技创新各大“战场”的年轻人,其实也和抗美援朝战场的热血青年一样,将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看得高于一切,承担了艰难危险的任务,挥洒青春,全情奉献。

芦海姗:“中国人民有这么一条,和平是赞成的,战争也不怕,两样都可以干”。片中这句话掷地有声,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不畏强权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他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这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终生学习的精神。

熊向阳:这部电影让我联想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地太不容易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好好活着。战士们也是人,更怕死,他们有家人,可是他们身不由已,为了中国,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他们用生命去战斗,让大家都过上没有战争、没有剥削的幸福的生活。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