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师生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我党历史的“百年总结”(“十个坚持”百年奋斗经验),对于统一全党思想,维护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深刻指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

部分同志交流感想:

熊文龙: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同时,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全面的认识到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直向前的需要。

胡蓉: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剑峰: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好新时代发展的赶路人和答卷人。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在今后开展学院工作时,我会进一步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为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红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学习党史、运用历史方面曾多次发表重要论述,明确指出要树立大历史观,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坚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让我更加坚信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