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一对一”本科生导师
基础医学院2020级“一对一”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础医学院在 2021 年 3 月 30 日19:00 于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报告厅开展 2020 级“一对一”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学院班子成员、本科生导师、辅导员、2020 级全体本科生近 80 人参与本次活动。

15.1.JPG

见面会上院长王建斌充分肯定近年来本科生导师制对于我院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学院本科生在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例如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 19 人次;参与科研训练项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达 60 余人次,其中获批国家级立项 25 人次;参于 SCI 论文发表 11 人次。同时他强调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师,学院将持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并为人才培养遴选德才兼优本科生导师,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来为国家及江西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5.2.JPG

副院长黄春洪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模式与发展目标,《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手册》(新版)的制定将对本科生培养进行量化考核,提升本科生培养的质量与成效。

15.3.JPG

最后党委书记熊文龙进行讲话,他强调本科生导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要坚持正确的培养方向、科学的培养方法以及平和的培养心态从而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工作;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纪律和要求,恪守教师从教“红七条”;要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塑造健康人格,培育出具有崇高理想、优秀德行、深厚学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5.4.JPG

见面会后,学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座谈会,大家交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经验做法,并对如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探讨,对本科生导师制具体实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基础医学院2020级“一对一”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暨本科生导师座谈会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