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大骨班“红色故事青年说”主题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帮助青年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2年12月6日晚19:00,基础医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第三届大骨班“红色故事青年说”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参加,由组内团队共同完成红色故事PPT及讲稿,并由各组推选出一名成员进行PPT汇报。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评委有学生党员王子文,学生代表易孔燕、王杭君、廖云飞,第三届大骨班成员共同参与。

第一组:赵鑫

《红色故事青年说-李大钊》

第一组深入学习了李大钊同志奉献革命事业的一生,学习到了他身上体现的爱国爱民、信仰坚定、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敢于斗争、勇于献身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并从其领导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北方党组织,开展工人运动;投身革命事业,建立不朽功勋三个方面对李大钊同志的故事进行了汇报分享。

第二组:胡建阳

《方志敏烈士的故事》

第二组成员带着我们回顾了方志敏烈士的一生,发现他有无畏的革命精神,有学习先进知识的求知精神,有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有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有积极创新的探索精神。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不断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宝贵的革命精神,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自我的决心。第二组成员号召大家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为学习的最终目标,树立读书报国的信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第三组:范云飞

《红船依旧,初心不忘》

范云飞同学带我们学习了红船精神,在红船精神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改革道路,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辉煌的成绩,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在新征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学习并传承红船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四组:张李鄢洋

《舍身为国,永垂不朽——董存瑞炸暗堡》

第四组汇报人张李鄢洋向我们呼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董存瑞手托炸药包的英雄壮举,点燃了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树立了一座永远的历史丰碑,正如朱德总司令的那句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他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英雄品质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汲取力量,奋勇前行!

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大骨班“红色故事青年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红色故事青年说带领学生骨干在对历史的深⼊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做勇担民族复兴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