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十六期“强基引航”大讲堂——第三学期进行时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17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我院认真组织开展第三学期(夏季学期)教学工作。本次第三学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13日至7月17日,第二阶段从9月7日至9月20日。第一阶段教学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免疫组化训练、科研综合训练及学术讲座。

免疫组化训练

基础医学171班于7月13日至7月16日在组胚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课程内容包括:杀老鼠取标本、标本脱水固定包埋、切片、敷抗、敷二抗,拍片分析图像等。

科研综合训练

基础医学181班于7月14日至7月17日在生化实验室进行科研综合训练。课程内容包括:细胞培养及转染、RNA提取、RT-qPCR、蛋白提取、蛋白电泳、抗体结合、显影等。

学术讲座

7月17日上午9点在2教304教室,应颖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强基引航”讲座第十六期--文献管理入门“秘籍”。应颖老师从自身经历和体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自律习惯,努力奋斗。随后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文献管理常用软件--EndNote的功能和具体的使用方法。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我院本科生第三学期的学习安排,走访实验室,看望师生,深入了解教学安排情况,关心学生学习状态等。

第三学期的学习使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切实有用的实验技巧与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意识以及科研动手能力,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切与期望。相信大家定会将所学习到的知识充分消化吸收,并将其化作推动自我向上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地鞭策、完善自己!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