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十二、十三期“强基引航”大讲堂——暑期科普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6-26

2019年6月26日上午,邓立彬副教授为我们带来一堂名为《基因组技术在转化医学实践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

邓立彬副教授从临床医学的现状讲起,提到基础研究与临床之间的“鸿沟”,引出转化医学的重要意义。转化医学是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连接起来的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应用于医药学将导致基础与临床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

邓教授的讲座妙趣横生,语言诙谐幽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乏深刻——“做研究要发自内心”,从经典医学研究模式向转化医学模式的转变,更要求基础医学生从改善临床的需求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医学,责任重大,也前景无限!

2019年6月26日下午,陈加祥教授来到基础医学院,针对原代细胞培养的问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原代细胞培养的基本流程。包括原代细胞取材的注意事项和分离方法,原代细胞的培养方法以及原代细胞的纯化方法。

讲座后,陈教授也对同学的一些问题耐心地作出了相应的回答.

在暑期来临之际,大部分同学都将进入各自导师的实验室学习,实践开展离不开理论支撑,陈教授的讲座恰如一场及时雨,给我们带来了科研技术理论知识的同时,为我们暑期在实验室的实践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明白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不做无本之木,也不纸上谈兵。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