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十四期“强基引航”大讲堂——生物医学科技论文写作常识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2

11月2日下午两点,基础医学院在一教302举办了第十四期“强基引航”大讲堂,邀请高典副教授就“生物医学科技论文写作常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对于一个科研人员来讲,科技论文写作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论文发表是科研工作者实验过程以及成果的一种展示,一个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应有良好的写作能力,这是每一位科学工作者的基本素养,良好论文写作能力的培养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科研素质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高典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论文的类型,着重强调了文献阅读量的积累对论文写作的重要性,文献阅读的过程也是日后写论文时的素材积累过程 。接着从论文突出的八大特性入手对论文的写作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还提到了一些在英文写作中应当注意的语法问题。

历时一小时的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知晓了论文写作的步骤,对生物科技论文的写作过程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今后的论文写作更加规范化,为以后的科研训练打下夯实的基础。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