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二十八期“强基引航”大讲堂——评审视角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基础医学院于2021年11月15日19:00在第四实验大楼生信室开展了第二十期“强基引航”大讲堂。

本次讲座我院特地邀请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春洪教授开展以评审视角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的讲座,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王葳及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到场参加。

第一环节

在黄春洪副院长的引导下,同学们作为“评审”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香火相传”、“化繁为简”“星随眼动”等十个作品中选出四个最佳作品。“评审”结束后,春洪副院长选了几位同学说明自己的选择并解释选择原因。

第二环节

春洪副院长从不同赛道的评审要点、如何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和路演的七个要点三个方面介绍。

随后,他指出比赛的评审要点为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引领教育。黄春洪副院长告诉大家要想取得好成绩,需要做到育好项目种子、选好项目组别学好评审要点七个方面

最后,黄春洪副院长结合优秀作品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路演的七个要点由“全、细、简、准、信、真、情”七个字概括

内容全面

细:注重细节

简:直入主题、通俗易懂

准:数字表达准确

信:拿出证据,是评委信任

真:真实性

情:令人感动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以评审视角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为未来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