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十九期“强基引航”大讲堂——你想成为怎样的大学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7

2020年10月16日,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了以“你想成为怎样的大学生”为主题的第十九期“强基引航”大讲堂。本次讲堂由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张进教授担任主讲人,基础医学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张进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值得大学生细细深思的一个问题:“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大学生?”,该问题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深思。随后,张进教授幽默风趣地列举出了西游记中家喻户晓的各大人物,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引导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中勤于思考,精于钻研。

张进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求学经历。张进教授曾东渡日本获得物理学的PHD,曾跨越太平洋在世界名府哈佛大学进修。他以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丰富大学生活。除此之外,张进教授介绍了当下他的团队正研究的方向,指出中医药当前明亮的发展局势,同时联系今年疫情介绍了中药莲花清在中国战役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讲座最后,面对许多同学所提出来入学以来的困惑与问题,张进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逐一解答。同时也为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冀:第一要有激情,只有兴趣与激情才能引导自己坚定方向、不断探索;第二要有格局,要有国际化的视野与远大格局,如此才能开阔眼界、明确发展;第三要有使命与担当,未来医学事业的发展有赖于基础医学的深入,需要每一位基础医学的学子不畏求学的艰辛与探索的磨难,笃定前行、创造价值。

听完张进教授的耐心指导和细致解疑后,同学们纷纷露出欣喜的笑容并对于自己想成为的大学生的模样有了初步的轮廓。同学们对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向往,也对自己心中向往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番新的展望与规划。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