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二十期“强基引航”大讲堂——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挑战!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31

2020年10月31日下午3点,基础医学院举办了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挑战!”为主题的第二十期“强基引航”大讲堂,诚邀应英副教授为同学们解答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问题。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进行学习。

讲座伊始,应英副教授谈到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常见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举例子说明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接着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比赛项目,即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

然后,应英副教授跟同学们强调决定参赛后要先选择感兴趣的课题和指导老师,而且越早开始准备越好,规划越清晰成功的概率也越大,同时总结了三点参赛注意事项,第一点是团队的创建,所创建的团队成员总体要能满足参赛项目能力要求;第二点是PPT的制作要字少、图多、数据多、上下页之间有逻辑性,要讲数字、谈梦想;第三点是回答评委问题要预先对评委会可能提出的问题做一个规划,对于讲解内容作出适当的“留白”设计,引导评委提问方向,做到别出心裁。

最后,应英副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参赛同学的PPT以及讲解过程的录屏,并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同时以汪超同学为例强调参赛相关准备开始得早的好处。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许多重要比赛,还明确了参加比赛应注意的事项。参加权威比赛是大学生锻炼自己的重要途径,作为基础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勇于挑战自我,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