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强基引航”大讲堂
第三十一期“强基引航”大讲堂——基础医学研究常用软件介绍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增强学生的查阅文献、查找实验数据和撰写文献的能力,让同学们熟练运用基础医学研究常用软件,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基础医学院于202233019:00在线上开展了第三十一期“强基引航”大讲堂。

本次讲座我院特地邀请到基础医学院边学利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为基础医学研究常用软件介绍。本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王葳老师主持,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中,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三种软件,并分别演示如何使用。

一、基因序列数据库—NCBI

边老师给大家演示了NCBI数据库中GeneStructureProteinPubMed等的使用方法。边老师以p53基因为例,给大家演示如何查找p53mRNA序列、CDS序列、蛋白质序列、蛋白质结构及相关文献。

二、End-note插件—文献插入助手

边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如何运用EndNote插件插入文献,并教大家按照“文件-导入-选中插入位置-插入”的步骤插入引用文献,有助于同学们在撰写论文时降低查重率

三、Photoshop—作图助手

在文献阅读时我们可见大量实验研究图片数据图等,边老师就教大家如何运用Photoshop软件在画布中进行修图、所需图片的对应美化排版及Psd保存等。

会议的最后,边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也在此次讲座中了解如何运用基础医学研究中的常用软件,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更加得心应手。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