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清明祭英烈,文明云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05

春天是希望 我们歌颂生命满怀憧憬、编织梦想

春天是号角 我们慎终追远继承遗志、砥砺前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1日-5期间,学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以此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全院师生积极中华英烈网、红土魂——江西英烈网,进行网络祭奠,通过寄语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先祖、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下面和小宝小贝一起

看看我院这次的团日活动吧!

基础医学201班团支部

基础医学201班于2022年4月4日19:00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文明云祭扫”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倡议书,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时,基础医学201班以寝室为单位,通过网站云祭扫,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基础医学211班团支部

风清景明,慎终追远;放歌踏青,追逐春天。暮春与仲夏之交,清明又至,自是一年不同寻常的时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实现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祭扫,本支部团员们通过线上班会的学习、网络祭奠,给英雄们献上一朵代表怀念的白菊花,献词献唱,抒发个人悼念等系列活动,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各基层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营造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清明追思先贤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形成众志成城防疫风貌,凝聚了共抗疫情的精神力量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