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筑信仰”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08

清明又至,追思不减。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佳莉老师,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筑信仰”清明文明祭扫活动。为响应时下防疫政策,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祭扫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

各研究生团支部采用多种方式参与“云”祭扫活动中,有的以团小组为单位,在网上为英烈献花、点燃蜡烛、留言寄语,以表达自己对英烈的敬仰之情;有的以实验室为单位,集体观看革命电影,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本次祭扫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激发了他们内心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来激励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为成为一名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部分同学感悟:

:英烈的伟大精神不容我们忘记。英烈虽已远去,但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与长存。缅怀英烈、祭奠忠魂,我们不只是追思和怀念,更多的是要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在心灵中播撒下火种,涵养浩然正气,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我们要把爱国基因嵌入灵魂,涵养家国情怀,自觉以国家需要为重、以民族大义为念。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我们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为传统,永葆红心向党,始终做党的跟随者、拥护者。

梁雨晴:又是一年清明节,春风落日寄哀思。人们通过扫墓祭祖等形式,传承尊祖敬宗的习俗,抒发对先辈的感恩之情。清明祭祖是每家的大事,缅怀英烈也是我们应尽之义。英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正是有了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有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才有了如今美好生活。

王亦婧: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值此清明,我们应当英烈为榜样,从英烈的精神中汲取力量,沿着英烈的足迹接续奋斗。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