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基础医学院2024年第一批次博士研究生招生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2

一、招生专业、招生导师及招生计划

d459a46db8a64533addfd56f2608a413.png

二、工作程序

(一)网上报名时间

12月11日-12月31日,申请人登录南昌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网址:http://gsas.ncu.edu.cn,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300元(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款)。同时向学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申请人报名前应仔细阅读《南昌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本学院的申请条件要求,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自审合格后再进行网上报名。

(二)材料的接收时间、地点、联系人

1.现场提交,材料按顺序装袋后直接送到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461号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225室,截止时间12月31日16点前,逾期不予受理。

2.快递邮寄(为保障材料寄送的及时性与安全性,材料按顺序装袋后请使用顺丰速运)。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461号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截止时间12月31日16点前,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祝老师

联系电话:0791—86360556

(三)材料评议及结果公示时间

2024年1月10日前,学院资格审核小组和材料评议小组,先后根据申请条件并结合招生导师的基本意向,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及审核评议,对其基本素质、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等进行评价,并给出成绩,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为合格,不计入综合考核总分。评议合格的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进入综合考核环节,请持续关注本网

(四) 综合考核的时间、地点

2024年2月27日前,综合考核小组对进入考核阶段考生的学科背景、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外语水平等进行全面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待后续通知,请持续关注本网。

三、提交报名材料的要求

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如下材料:

1.硕博连读:

1)《南昌大学博士研究生登记表》原件,内含专家推荐信、思想政治审查表等。

2)《2024年度攻读南昌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表》(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信息表)。

3)本科与硕士阶段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原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原件只作审核用)及复印件。

4)本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从学信网下载),学士《学位证书认证报告》(从学位网下载),硕士研究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6)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有效期内)。

7)本人手写签名的自我评价一份和经报考导师审核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5000字)。

8)科研成果(论文、主持的创新项目、专利授权书、获奖等)的复印件。

9)费凭证证(打印网上缴费界面即可)。

2、普通博士生:

1)《南昌大学博士研究生登记表》原件,内含专家推荐信、思想政治审查表等。(单位证明或意见:A、南昌大学在读非定向硕士研究生由我校各学院证明;B、其他高校或单位的在读非定向硕士研究生由其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处〕证明;C、其他考生均需人事部门〔部队政治部干部部〕有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专家推荐信均需专家亲笔署名,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思想政治审查表需经单位基层组织部门填写,并加盖公章。)

2)《2024年度攻读南昌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表》(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信息表)。

3)  本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有效期内)。

a.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应届硕士生:硕士研究生证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学信网上注册申请);(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已获硕士学位者:研究生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从学信网下载);《学位证书认证报告》(从学位网下载)。国(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b.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从学信网下载);《学位证书认证报告》(从学位网下载)。

4)硕士成绩单(在校研究生到本校研究生院培养部门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5)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6)获奖证书复印件、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7)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已获硕士学位者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并提供硕士论文(附评阅书或评议书),应届硕士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

8)本人手写签名的自我评价一份和经报考导师审核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5000字)。

9)缴费凭证(打印网上缴费界面即可)。

四、其他事项

报名缴费成功后的考生请加入学院2024年博士招生工作QQ群(群号:595771444)。加群验证方式:输入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拟报考导师。

附件:

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2024年招收“申请-考核”制研究生实施细则

南昌大学2024年第一批次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2024年南昌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内含专家推荐信)

基础医学院

2023年12月 12 日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