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重大突破!南昌大学新增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07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南昌大学获批哲学、新闻传播学、数学、物理学、水利工程、基础医学和药学等7个站点本次获批,站点总数位居全国第二,学校博士后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增至18个。


博士后是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后备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培养博士后青年人才的主要基地,南昌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工作,在《江西省博士后九条》等政策支持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博士后待遇,吸引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来赣创新创业,有效助力人才强校、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为做好此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南昌大学提前谋划、积极统筹、紧密关注申报工作新情况、新变化。2022 年 10 月,学校开始组织还未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提前收集材料,筑牢申报准备之基。2023 年5月底申报通知下发后,南昌大学组织各申报单位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填写申报材料,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评审,学校人事处组织召开了多轮工作推进会,协助各单位不断打磨修改、完善提升申报材料质量。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南昌大学出色完成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申报工作。


附:南昌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18个)

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临床医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力学、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新闻传播学、数学、物理学、水利工程、基础医学、药学。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