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2

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各团支部、理会、学生会以及大骨班成员通过网络、腾讯会议直播等形式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并开展线上交流。学院青年学子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各团支部成员观看讲话)

(理会观看讲话)

学生会及大骨班成员集体观看讲话)

下面和小宝小贝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感想吧!

一、理会成员感想

刘嘉怡:2022510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的日子,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坚定不移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皮凌志:百年后的今天,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上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出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二、学生会成员感想

谢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学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

史林静共青团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以便以后为国家和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钱雨露: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并不断克服困难脚踏实地,梦才不会变为幻想。

欧阳嘉伟:青年是社会建设发展的主推力量,青年是最富有激情与创意的年华,让我们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想献计献策!

何梦丹:“青年自有青年狂,身似山河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敢问天地试锋芒,披荆斩棘谁能挡”。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三、大骨班成员感想

韩睿:身为青年的我们,理应担负起国家美好前途发展添砖加瓦的责任,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在党和共青团的领导下,积极地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自我的风采,努力帮助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目标,始终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保持较强的为党、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黄嘉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陈方: 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一起。共青团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尹栓栓: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共青团员更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四、各团支部成员感想

基础医学201王杭君: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承载着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谨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于潮头,高歌猛进!

基础医学211刘诗曼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一起。共青团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意识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