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十八期“强基引航”大讲堂——“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宣传动员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推进科研育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推动学生以赛促学,基础医学院于2024年3月4日在前湖南院2-202举办第四十八期“强基引航”大讲堂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宣传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宝钢优秀教师刘琼副教授主讲,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旎曼出席讲座,100余名本科生参会。

刘琼老师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具有丰富的教育指导经验,孵化培育了多个双创团队,曾指导本科生获批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第十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国家级银奖等双创竞赛奖项6项。

本次大讲堂分为学生交流与教师指导两个内容进行,交流的同学们均在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荣获国家级及省级奖项。钱雨露同学从PPT答辩、PPT讲解、团队答辩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说明讲解过程中要逻辑清楚、重点突出;雷倩同学和王晴园同学展示自己的参赛PPT,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路演过程;赵鑫同学从如何备赛的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加强与导师沟通交流。

刘琼老师针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强调了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对基础学子理论思维培养的重要性。刘老师通过展示参赛文件逐一说明参赛要素,引导同学们做好备赛规划。他提出我院学生珍惜“一对一”本科生导师制,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丰富履历,提高的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

本次大讲堂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优秀学生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做好科研经验的学习交流,同时专业老师的针对性指导进一步提高学生备赛效率,全面解决同学们关于比赛方面的问题与疑惑,营造优良的学习及竞赛氛围。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