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9

202242815时,基础医学院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熊文龙、副院长黄春洪、院党委副书记胡蓉、副院长陈加祥、2017级班导张菁、辅导员李佳莉、刘燕隔、王葳、丁芷芩,全体毕业班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胡蓉介绍了本科就业工作情况。胡蓉副书记表示在本科生就业工作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早谋划,抓重点争主动;二是精教育,创新培养模式;三是服务,保障有序推进。截止目前,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共29人,升学23人,升学率达79.3%。接下将重点做好建立师生结对帮扶和指导制度、落实毕业生就业信息周报制度、不断开拓优质就业岗位等工作,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接着,院副院长陈加祥介绍了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陈加祥副院长先简要通报了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情况接着鼓励大家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多与学院沟通交流;最后希望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截至目前,2022届研究生毕业班共68人,已落实就业去向25人。下一阶段将继续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有力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随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春洪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如何进行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黄春洪副院长还对学院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认清社会就业形势,合理确定就业期望值,珍惜就业机会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勇敢追求“创业梦”;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当前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创业;三是要提高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多渠道了解国家与地方相关就业政策,提前制作好求职简历,做好多手准备。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对当前就业形势做了深入分析及工作部署。熊文龙书记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学院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清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熊文龙书记传达了学校《南昌大学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也是民生工程,应该做到党政同心,共抓就业;二是要根据我院学科特点结合社会需求,形成有效的工作模式;三是要全员参与,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四是要抓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方法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学院将会积极动员,全员参与,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