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同心 科学应对 共同守护美好校园——《南昌大学本科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第二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2

202251日,基础医学院于线上开展了以“师生同心 科学应对 共同守护美好校园”主题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第二讲,辅导员王葳、丁芷芩主讲,以生活为实例引导全体学生增强信心、坚韧毅力、共盼春来。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参

师生同心,守望相助,打造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堂

广大党员干部、防控专班、学工干部、后勤人员、教师志愿者“逆风前行”,他们抱起被褥、提着行李在办公室“安家”。各工作组协同配合,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消杀、医疗、后勤保障等环节有序联动。关键时刻看担当,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广大师生员工都是课堂中的一份子。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学在一线,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既做疫情防控员,又做思想教育宣传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

科学应对,众志成城,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防控疫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须知,与病毒赛跑,任何环节和流程的闪失,都会影响整体防疫的节奏和成效。疫情防控的有效推进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与配合。只有人人都树立起主人翁意识,配合防疫大局,遵守防疫要求,在每个点位守好职责,才能筑牢安全屏障,确保防疫取得最大成效。落实“六不”的防护措施(不窜楼栋、不窜楼层、不窜寝室、不聚集、不点外卖、暂不网购),保持两米间距,有序错峰购物购餐,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保持定力,竭尽所能,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校园

疫情之下,校园实施动态管控,从未有过的不方便、不习惯,担心、焦虑等,会导致学习的心境不稳定,重要的推进节奏被骤然打断,当代青年有着破解人生难题的决心、勇气和智慧在国家、政府、学校、社区的号召下,一呼百应,不惧危险,奔赴抗击疫情高强度志愿服务的一线;在网课中依然坚持挑战,不断在专业学习、科研、学术中勇创佳绩、摘得硕果;即便在学校足不出户,也能点亮属于自己的舞台,绽放最美的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即便面临种种不确定性,我们也不能放弃对确定性的努力,要用更开放的心态去拥抱变化,用更笃定的力量去迎接挑战,用更专注的学习去成长,映照出青春最美的样子。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