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师生同心 携手战疫”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5101900,基础医学院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基础医学院“师生同心,携手战役”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熊文龙、副院长黄春洪、院党委副书记胡蓉、各班级班导、本科生导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及本科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辅导员王葳组织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由学生代表发言、学院领导解答及讲话。

第一阶段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辅导员王葳组织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导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王老师告诉同学们,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同学们要把党的号召记在心里,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向榜样学习。同时,要上好思政课,提倡以课堂上学习、课堂下开展座谈会的形式,有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二阶段

学生代表发言:

基础医学院171班华耀光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如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进行交流。认为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能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辛勤奉献,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基础医学181班陈蓉龙对标“党建双领双同计划”,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提升基础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发表感想。学生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在防控期间,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引导身边同学注意防护,遇到困难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参与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工作,齐心协力,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171班吕思佳、彭浩结合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交流,认为志愿者服务既能够锻炼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也是反哺母校的精心培养的平台。我们要有信仰、有担当、有态度、有信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春日不迟,相逢终会有时。

教师代表发言

谢彩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谢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正视疫情对我们带来的影响,学会接受现实,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应当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同时,要科学管理情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防疫工作容易影响情绪状态,所以学会科学管理情绪,是保障我们成功抗击新冠的重要环节之一。防疫期间,尽管不能随意走动,但这并不妨碍同学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手段交流彼此的想法和情绪,这是一个特殊时期,互相倾诉、表达共情以获得鼓励和支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积极的力量。

提问环节

同学们就近期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发出提问,如何时线下教学、计算机二级考试能否正常进行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蓉讲话

胡蓉副书记首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解决同学们的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接着,鼓励同学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积极心态继续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与全面防控阻击和科学治疗同等重要的是,同学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坚决与疫情展开斗争。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保持奋进,做好疫情工作的监督者和践行者,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学院副院长黄春洪讲话

院副院长黄春洪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中的成长与作为,表示同学们经历疫情后更加独立、更有担当。疫情期间,同学们都积极主动投入地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始终理性对待疫情、听从防疫安排、进行志愿服务,不惧危险、真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奉献进取的社会责任感。

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讲话

熊文龙书记对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表达了认可,表示同学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接着,熊书记借习总书记的话对同学们敦敦教诲:“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最后,熊书记叮嘱同学们,疫情防控不可放松,要在思想、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胜利。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师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退散。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