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追寻先贤足迹,牢记国之大者”参观何焕奎纪念馆主题活动暨第四十期“红色课堂”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3日,基础医学院组织赴进贤县三里乡丰富村开展参观何焕奎纪念馆主题活动暨第四十期“红色课堂”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及教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何焕奎纪念馆坐落在丰富村何家小学内,纪念馆正门前立有一尊精神矍铄的何焕奎先生雕塑像。怀着敬畏与崇拜之心跟随村支书的脚步,参加活动人员逐一参观了“江右才子”、“负笈留洋”、“豫章办校”、“杏林成就”、“桑梓情怀”、“桃李天下”等六大板块内容,从陈列的文物、医学器具、图书文献、图像观影等资料,看到了百年学校首任校长何焕奎博士勤奋求学、潜心医学,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人类卫生健康事业的事迹。在纪念馆内,学院与丰富村委会举行了“党建+红色课堂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参观何焕奎纪念馆后,在丰富村委会报告厅内,何焕奎后人、村党支部书记何国龙讲授了一堂何焕奎事迹报告会,详细介绍了何焕奎先生生平简介,与日本渊源、留学德国等事迹,其家庭成员情况以及后人在医学方面的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习何焕奎先生胸怀祖国、心系桑梓的家国情怀的同时,何焕奎先生那教育报国、图存救亡的执着情怀和不畏艰难、艰苦创业的办学精神以及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医学的高尚品格更加值得大家永远铭记、发扬和传承,激励大家在医学事业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与弘扬何焕奎先生医学奉献精神和胸怀祖国、心系桑梓的家国情怀,鼓励全体教工牢记“国之大者”职责使命,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通过“大讨论”凝聚“新共识”,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