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系列讲座(二):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肿瘤中心李红林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6-15

系列讲座():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肿瘤中心李红林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614上午九半,我院邀请美国奥古斯塔大学肿瘤中心李红林教授在南昌大学东湖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红林教授生物学博士,1983年进入中国科大第七期少年班,198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生物系。1994年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生物系获博士学位,并于1995年至2000年在哈佛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袁钧瑛实验室从事细胞凋亡的研究。曾就职于美国西北大学,现任美国佐治亚医学院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系教授。李红林教授主要从事Ufm1 类泛素化修饰系统的生物学功能和机制的研究,主要成果发表在Cell, PLoS Genetics, 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 Cell Research, EMBO J, J. Biol. Chem等杂志, 他引次数超过7500次。

报告会由王建斌院长主持,李红林教授Ufm1类泛素化修饰系统在动物发育和人类疾病中的作用和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和参会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其研究成果表明Ufm1 类泛素化修饰系统在胚胎发育及组织和器官的正常功能中起着不可缺失的作用, 并首次发现Ufm1 类泛素化修饰系统对蛋白质翻译和未折叠蛋白反应信号通路的调控。

撰稿人:潘泽政

审校人:李

2019614


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