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学习践行井冈山精神 ——基础医学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8年5月19日清晨,一场漂坡大雨并没有挡住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的脚步,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景仰,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来到了被誉为“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 摇篮”--井冈山。山越来越高,林子越来越密,路越来越险,弯越来越急.......看到眼前的景象,不难想象,当年红军为什么上井冈山。
  • 山下旌旗在望,

  • 山头鼓角相闻。

  • 敌军围困千万重,

  • 我自岿然不动。

  • 早已森严壁垒,

  • 更加众志成城。

  • 黄洋界上炮声隆,

  • 报道敌人宵遁。

  追寻革命前辈战斗的足迹,站在昔日地势险要、防守森严的黄洋界哨口,重读毛泽东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霄盾,仿佛昔日的黄洋界保卫战就在眼前,大气磅礴,运筹帷幄, 以不变应万变,决 胜于千里之外沿着山路目送黄洋界渐渐远去,下山来到了井冈山红军造币厂,在简陋的院落、房屋里,聆听讲解员的娓娓叙述,隐隐地嗅出人民银行前身的味道。
红米饭、南瓜汤。呼吸着井冈山清新的空气,感受着井冈山的恬静,第一天井冈山之行结束,每位党员同志都深深感叹这份恬静的来之不易。
  5月20号井冈山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我们的心灵再次被冲击和震撼。茨坪毛泽东旧居,1927年10月27日,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来到茨坪就居住在 这里,1928年11月6日重新组织的中共井冈山前敌委员会机关也设在这里。
  湘赣边界党的前敌委员会、特委湘赣边界工农兵政府、防务委员会、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军部、军官教导队、军械处、新遂边陲特区工农兵政府、公卖处都先后迁来这里。一间间房屋记载这厚重的革 命历史,墙面上斑驳的弹词,八角帽、绑腿和草鞋,木板床上依然散发着庄家味道的稻草,以及晨光照射在枝丫恰似散落的银珠,革命的往事,在走近井冈山的心绪里,变得愈来俞亲切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系统全面地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过程。我们在馆内一步一步走着,目睹着井岗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红色革命 根据地。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与生命铺垫而成。我们的脚步因此沉重而缓慢,不愿放过博物馆里的每一个细节。
  怀着敬仰之情,我们来到井冈山之行的最后一站--革命烈士陵园,又一次体会了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和无私奉献精神。在这里曾志“井岗送子”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真正的 感受到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什么是“敢于负责,勇敢担当”,什么是“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站在烈士纪念堂大门前,我们庄严的举起了右手,重温入党宣言誓词。进一步领悟了井冈山精神
  “用信仰点亮人生”不是一句空话,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得更本, 也是井冈山精神得精髓,我们将追随革命先辈得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井冈山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写好 人生答卷,谱好事业乐章!



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