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夯实专业学习基础,促进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互结合,引导学生明确实习方向和意义,指导学生实习期间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合理安排实习,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基础医学院于2024年2月28日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书记鲍旎曼、副院长张春平、班导焦慧凤出席,基础医学201班全体学生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葳主持。

张春平副院长立足于基础学子培养的全过程与各环节充分说明临床实习对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引导学生认识到实习过程的重要性。他指出实习阶段是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并解决临床问题的重要契机,学生可以通过了解临床诊疗过程,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完善知识体系、提升认知水平。张春平副院长鼓励学生做好实习过程的时间安排,保持良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班导有约”环节中,班导焦慧凤老师就具体的临床实习、科研训练的时间安排进行指导,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直面新学期新挑战。辅导员王葳老师对实习过程中的具体要求进行说明。

鲍旎曼副书记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做好实习阶段的积累和总结,在实习过程中提升专业技能,展示基础学子风采;二是实习过程中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认真观察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实习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三是遵守校规校纪及规章制度,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沟通交流与问题反馈,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此次活动大会的召开,深化了同学们对实习过程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进入实习阶段的信心,也为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将把握好实习机会,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实习阶段中,以青春姿态书写青春华章。




南昌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06
电话:0791-86360556 传真:0791-86360556
E-mail:sbms@ncu.edu.cn luhaishan@ncu.edu.cn